萱宇

【忘羡】一触即发 4

泠依惜:

现pa娱乐圈,破镜重圆


老板/经纪人叽×明星羡


一个沉寂之后复出的故事




其他章节:  1     2     3






=====




魏无羡下意识便要装傻说“你指的什么?”,可蓝忘机略带颤抖的尾音实在让他说不出来这句话。他很少见对方露出这副模样。但想了想,最后也只是换了句话敷衍,道:“留下来,你能帮我?”


蓝忘机立即道:“我……”


“嘘。”魏无羡食指点在他嘴唇上,眼睛里的有几点晃动的光,“蓝湛,你不是爱念旧的人,过去的事情就别提了,咱们说说实际的。”


他语调一转,话音里带上了几分揶揄,“刚问你呢,你是想跟我复合吗?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犹豫至少代表不会完全拒绝。魏无羡没管他,自顾自地继续道:“如果你想的话,我同意。跟着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……唔可能有那么一点儿,不过不重要——何乐而不为呢是吧?”


蓝忘机拧着眉头看他:“你的确这么想?”


魏无羡故意假装听不懂他的意思,状似十分轻松地道:“是啊。我现在可是今非昔比,还想在这里立足,最快的方法可不就是……找一个像蓝总这样的人?”


他把“蓝总”二字咬得很重,蓝忘机猛地抓住他肩膀,道:“魏婴!”


魏无羡心脏砰砰直跳,面上却仍是那副没心没肺的笑容:“嗯哼?”


蓝忘机:“你……”


这时,化妆间的门被人敲响了。


门外一个女声随后道:“魏老师你在里面吗?”


魏无羡向蓝忘机眨了眨眼睛,转头道:“在。怎么了?”


女声道:“不好意思啊魏老师。刚才拍的一条出了点问题,聂导想请你过去补拍一下。”


魏无羡:“好,我知道了,这就过去。”


门外很快响起了逐渐远去的脚步声。被这么一掺和,方才二人间有些紧张的气氛也缓和下来。蓝忘机松了手上的力道,魏无羡便趁势从他怀里退了出去,若无其事地走到镜子边摸过那条被他嫌弃的头巾重新戴上。


他拿起梳子梳了两下头发,对着镜子舔了舔下唇被蓝忘机咬出来的小伤口,自言自语了句“应该没事吧”,末了还凹了几个造型,仿佛心情很不错的样子。等忙活完了,才转过身对蓝忘机道:“那我先走了啊。”


蓝忘机看着他,没有点头也没有说话。


魏无羡一耸肩,拉开门出去了。


方才过来敲门的是聂怀桑的一个助理。蓝忘机最后那句话声音有点大,她应该是不小心听到了。小姑娘心里藏不住东西,情绪全写在脸上,此时看魏无羡的眼神就不由自主地有点奇怪。


魏无羡诡异地从中读出了一种同情和关怀,心中不由得笑道,希望这小姑娘嘴巴严实点,不然全剧组都该知道他跟声名赫赫的蓝总裁关系不好了。


摄影师走过来,一脸抱歉地告诉他是某一轨道出了什么什么问题,魏无羡听不太懂这些专业术语,摆摆手示意自己并不介意。


于是他又拍了一遍拥着女主,让对方在自己怀里哭泣的镜头。


补拍时,女演员不知怎么的没状态了,NG了好几次,终于结束拍摄的时候外面天都已经黑了。


蓝忘机派给他的那两个小助理拿着他的外套跑过来,其中一个手里还端了杯热咖。


魏无羡接过来喝了一口,随口问你们老板在哪呢?


蓝思追说:“蓝总临时有事先回公司了。”


魏无羡挑挑眉毛,心说不在也好,免得万一蓝忘机又提起那件事,他也不太清楚怎么应付。


转过头对蓝景仪道:“有糖吗给我加点。我不喜欢喝苦的。”


可能真的是临时有了什么要紧的事,当晚蓝忘机没再联系他,甚至第二天魏无羡也都没能见到他的人。倒是蓝思追在午休时送了一份资料过来,说是近日活动的日程安排,问他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修改。


魏无羡接过来大致扫了一眼就懒懒地丢还回去了。他现在大不如前,最近实在没有什么事可以做的,蓝忘机给他安排的行程比他想的还要多一点,那正好省得自己再动脑筋了。


说来也奇怪,在决心回国时魏无羡心里其实是很有一番打算的,包括回来之后联系谁,如何商量如何安排,会有什么样的反响,甚至多久之后能成立自己的工作室,找谁搭伙,都是好好规划过的,现在签到云深之后,却忽然觉得那些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。


以前闲得没事时他想了很多,唯独没有想过蓝忘机——并非忘了这么大个人的存在,只是……就好像不由自主地去回避似的。


然后这个人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地成了他此行最大的变数。


三点的时候江澄打电话过来,问今晚那个聚会他到底还去不去。


魏无羡依稀想起还有这么一回事,回想了一下刚才那张日程表,说去啊。


江澄在电话那头哼了一声,显然有些意外:“怎么,你们家蓝忘机同意了?”


魏无羡这才记起自己之前貌似是打算跟蓝忘机说一声的。但想到昨天他对自己的提问避而不答的模样,便干脆道:“我去哪里为什么非要跟他商量不可?”


江澄懒得管他俩的事,报了个时间地点说去接他。


到那地儿了魏无羡才明白,江澄最开始时为什么会想要推掉——纨绔们的聚会,正经东西没多少,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能多见识几个大佬。


江澄的人早早地在那边等他们,刚一下车就有两个漂亮的年轻姑娘走了上来,一句话不说,亦步亦趋地跟在他二人身边。


江澄提醒道:“带着,金子轩公司新签的。”


魏无羡虽然远离这个圈子许久,当初大红大紫时更是不屑参加这种聚会,但基本的套路总归还是懂的,心照不宣地无视了这个走在身边的挡箭牌。


江澄可以选择不来,既然来了那就必然有应酬,魏无羡跟着他一起见了几位打过招呼,更多的却是他没必要认识的。索性跟江澄知会了声,自己去别处看看。


离开时江澄警告他道:“你别乱走,也别乱喝东西。”


魏无羡不耐烦地看他一眼:“你当我小孩?”


跟在他身边的姑娘忍不住笑了一下。魏无羡对她来了点兴趣,一路上边走也边跟她聊上几句。


这五年来他的容貌并无多大改变,一路走来竟是有不少人认出了他。那些眼神有的惊讶有的怀疑,大多不约而同地隔着一定距离远远地打量,真正上前打招呼的却几乎没有。


走到舞池边,一直跟着他的姑娘看见公司的熟人,被叫走了,魏无羡不想跟着去,就从侍应生盘子里端了杯酒,边喝边上了楼。没有人拦他他便一路走,不知不觉走出了好一段距离,抬起头才忽然意识到,此处的灯光似乎格外迷离。


室内泳池边站着几个比基尼美女,其中一个端着酒水往旁边一桌送,魏无羡顺着看过去,竟然一眼在桌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。


是蓝忘机。


蓝忘机一身整齐的白西装,怎么看怎么和周围这灯红酒绿的一切格格不入,但他又是的的确确出现在这里,身边甚至还坐了一个格外漂亮的男孩子。


唯一与众不同的大约便是,别人的宝贝都搂着抱着甚至摸着,而蓝忘机身边这个,却是规规矩矩坐得和他本人一样端正。


这时,桌边有人发现了他,竟然还是个熟人,当即喊道:“哎呀,那不是魏无羡吗!”


魏无羡的目光望向牌桌边那些人。仔细一看,竟还真有几个当初结交过的二代。那些人招呼魏无羡过去,他没理由拒绝,坐下便有酒端了上来,魏无羡盯着酒杯看了看,唇角一勾,仰头喝了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他注意到对面蓝忘机的表情似乎变得很不好看。


一众人十分表面兄弟地寒暄了几句,魏无羡也笑着跟他们打太极,见问不出什么有意思的,那些人也就渐渐没了兴趣。正好荷官这时问加码,这个少那个少的注意力一下子就从他身上转移了。


魏无羡得了空,眼睛自然就往蓝忘机身上瞟——事实上即使是刚才他没有空的时候,也是时不时看一眼这边的。


蓝忘机身边的小男孩正好抬起头,两个人目光撞了个正着。魏无羡冲他笑了笑,招手道:“你过来。”


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一眼蓝忘机,见对方依然没有反应,就过去了。


魏无羡便想:哦,果然不是他带来的。


他指着自己的空酒杯道:“来,给我倒酒。”


男孩听话地端起酒瓶给他倒酒,双手捧着送到他面前,身体有意无意地前倾碰到魏无羡的,声音甜甜地道:“先生请用。”


蓝忘机的脸色已经极其不好看了。


魏无羡装作没发现,从男孩手中接了酒杯,送到唇边就要喝。


——舌尖刚触碰到酒液,他拿杯子的那只手忽然被抓住了。


魏无羡毫不意外地抬起眼睛,带着笑意迎上蓝忘机的目光。


空气好像都凝固了。旁边二代们注意到了这一幕,还以为他二人起了争执,有几人连忙起身劝架。用词十分小心且都大大偏向蓝忘机,显然是有些怕他。


蓝忘机却没松手,另一手伸过来把魏无羡手里的酒杯拿走放在桌上,冷冷地向那些人道:“少陪。”


说完,拉着魏无羡的胳膊离开了。


 


TBC





评论

热度(1050)